跳到主要內容

校長的話

力行三好 教師用心 學生安心 家長放心

    (22)日,是一年級親師座談的日子,看到您們的踴躍參與,內心感到非常欣慰,也覺得責任更加重大。每位家長都是相信、肯定四維的生活教育與辦學成效,才將孩子放心地交給我們,在四維三年期間,我們將負起家長們殷切的付託,讓您們的孩子在品行、課業、技能都要比國中時期更加精進向上。

    學校開學至今已過兩個月,期間捷報連連,學生在品行、國語文、地理奧林匹亞、國際教育交流、美術創作、技能競賽、田徑游泳、棒球球類等項目都有亮麗成績。在四維的孩子人人都有展現才華的舞台,適性與多元的發展,達致品行為本、實踐三好、適性揚才、找到亮點的目標。

    面對12年國教施行,免試入學學子的學科能力差異愈為明顯,活化教學即是教師重要課題,現今流行的翻轉教學、活化教案、創意教學,老師得在教學上先從自身的教學觀念翻轉,才能提升學生的學習,此外,更要了解每一個學生差異,讓他們達到學到好、學到會的目標。學校在教學硬體規劃也全面e化。今年更積極建構學生數位平台,推動行動學習,並且重視教師專業發展,強化教師聽課與教學觀摩制度,傳承經驗。為保持學生良好的學習品質,教務處重視教學進度、作業書寫、上課情形、段考成績分析與組織強化教研會功能,學務處落實品德深耕,孝親感恩,反毒、反黑、反霸凌,輔導室強化生命教育與生涯輔導,實習處展現學程特色,加強技能檢定,期許每位學生都能自信、自律,展現青年學子的活力。

    個人秉持老校長純正理念辦學,並深信佛家慈悲與智慧的義理,以生活教育為主軸,實踐「孝親感恩」校訓,發揚「能吃苦、有感情、最團結、重榮譽」的四維精神,打造三好實踐校園,讓有緣的孩子在優質的環境中,快樂學習、適性發展,完成考取大學,取得證照的夢想。

    本校積極在校園推展三好教育,藉由全體教職員以父母心編撰三好實踐條目全集,分為家庭篇、學校篇與社會篇,落實孩子品行。推展以來,已有顯著成效,更與建國中學並列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三好校園典範學校」的殊榮。讓我們共同在家庭、在學校,落實孩子的三好品行,培養他們孝親、感恩、樸實、助人的善行,成為一個知書達禮,受人喜歡的青年學子,踏出社會都能被人接受與接納。

    孩子的成長,需要親師生共同配合,讓我們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寬容、多一些同理、多一些體諒、多一些關懷,珍惜善緣,達致教師用心,學生安心,家長放心的教育目標,再度感恩家長們的支持肯定,信賴。

耑此 敬祝 闔家平安 

校長 蔡忠和 敬上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