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安心輔導 / 110年4月2日太魯閣火車事件安心文宣

  • 東區輔諮中心_安心文宣

  • 太魯閣號事故後記  From 許瑞云醫師
     
    清明連假首日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心裡很不捨也很難過,那麼多人在轉眼之間就天人永隔了。
     
    我經常搭台鐵火車來回花蓮和台北,在上次普悠瑪號出事之後的半年之間,每次經過發生事故之地,總能感受到很沈重的能量。除了沈重之外,還夾雜著不少恐懼痛苦的情緒能量,應該是事故的當時遺留下來的。這個沈重的能量大概持續了好幾個月才慢慢減弱了。搭火車經過那附近總會祝福這些生命,也提醒自己要好好的活在當下,感恩還能好好的呼吸、好好的吃飯、睡覺、走路、工作。
     
    生命很無常,隨時都可能消失,但很多時候我們卻花太多時間在抱怨、生氣、冷戰、怨懟。跟家人、朋友相聚的時間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久,試著常給彼此一個溫暖的擁抱、愛的關懷和言語,因為我們不知道明天是否還有機會相見? 
     
    藉由這個事件,讓我們提醒自己時時刻刻都要多用心,不要因為一時的便利或漫不經心的行為而造成自他重大的損傷。也順便提醒自己平時開車、騎車、走路不能貪快、貪方便,自他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晚一點到總比永遠到不了來得好。
     
    讓我們為所有受到驚嚇、受傷或死亡的人送上最虔誠的祈願和祝福!
     
    也讓我們感謝所有努力搶救的救災和醫護人員!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