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104學年度 / 第二學期子計畫辦理情形 / 4/16多元學程職涯探索活動媒體報導

資料來源:更生日報

 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detail/0000817229#.VxQju8YtmvM.facebook

花蓮教育

四維多元學程職涯探索 200國中生實作體驗

2016-04-18

字級設定 size size size size
圖:四維高中辦理均質化多元學程職涯探索活動,國中生藉由虛擬攝影棚,進一步瞭解影片剪輯、數位影像前後製作完整流程。
攝影棚剪輯 穿上浴衣體驗 製作銅羅燒等 盼適性揚才 
記者張小菁╱報導 
四維高中辦理「適性學習均質化計畫」之多元學程職涯探索活動,共有花蓮縣二十三所國中,七、八、九年級同學二百六十二人參加,藉由探索了解自己的亮點,適性揚才,做為未來選擇高中職的參考。每位參加的國中生都給予研習證書,可列入免試入學多元學習項目加分。 
四維高中多元學程職涯探索,課程多元豐富有資料處理學程的「攝影棚的cute天地」;應用日文學程的「日本文化采風」;電機電子學程的「e電園」;資訊技術學程的「機器人新視界」;觀光餐飲學程的「餐飲樂活達人」以及籃球卡巴迪活力社團合辦的「樂活運動育樂營」,藉由多元活動中的實作與課程研習,在快樂學習中培養學生創新,創造的思考能力。
攝影棚的cute天地,藉由虛擬攝影棚,讓學生學習影片剪輯,數位影像前後製等完整流程,激發學生學習數位影像專業技術的興趣,是最吸引國中生的夯課程。日本文化采風則透過浴衣體驗以及銅鑼燒、壽司製作課程,進一步了解日本文化的特色,激發學習日文的興趣。 
餐旅樂活達人讓參加的國中生動手做小西點烘焙與魔法氣球。機器人新視界則是學習機器人動作原理,與機械電機的資訊相關技術。 
新城國中九年級潘嘉瑩、林雅軒同學表示,由於對多媒體數位電腦與影片剪輯前後製有興趣,透過輔導室與導師的鼓勵推薦報名參加「攝影棚的cute天地」營隊,一天的研習讓她們對數位影像的專業技術有進一步的概念,對虛擬攝影棚的拍攝、燈光,走位、電腦動畫覺得有趣好玩。她們發現,原來鏡頭下的世界是如此的寬廣,更有趣的是能到專業的攝影棚體驗當主播,真的是一個非常特別的體驗。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