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綜合高中 / 課程設計

課程設計

綜合高中課程設計的精神是兼顧學生升學與就業的需求,同時設置普通科與職業類科課程,藉試探、輔導等歷程,協助學生選讀適合的課程,以達適性發展之教育目標。因此綜合高中與普通高中的課程,在高一時部分相同,只是綜合高中另提供職業試探科目;但到高二時就有很大的差別,因為綜合高中學生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選課自由。 

綜合高中的課程設計採學年學分制,包括本國語文、外國語文、數學、社會、自然、藝術、生活、體育、活動、專業課程等十大類領域,其中專業課程以學程的方式設計,提供學生多樣的選課空間,畢業時至少須修滿160個學分。在課程設計上有以下二項特點:

(一) 綜合高中除提供高中既有的學術課程外,並加強職業試探,使學生更能清楚了解自我性向,同時養成基本的職業素養。
(二) 綜合高中除提供高職既有的職業課程外,並加強數理、語文、資訊等基本學科能力,使學生未來的發展更為寬廣。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