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綜合高中 / 理念特色

理念特色


多元的課程


綜合高中是指在一所學校內,同時融合了高中及高職的課程。高一的時候培養基本能力,同時協助同學自我瞭解並培養興趣;高二以後,你可在學校提供的課程中依自己的興趣及能力、升學或就業需要,選修適合的課程,培養專長,做專業的學習。

 

學習的主人


綜合高中的課程分為「必修科目」與「選修科目」;必修科目奠定學生一般高中的基礎能力,選修課程則依興趣培養學生的專業知能。
在綜合高中裡,學生所學的必修科目,佔學習總時數的28%%u523035%%uFF1B其餘的學習,只要有興趣及能力,再加上師長建議,並配合學校提供的課程及輔導;你,可以成為自己學習的主人。

 

適性的輔導


就讀綜合高中,讓同學不必在國三時就急於選擇普通高中或高職的某一類科就讀,你可以在進入綜合高中之後,透過學校生涯試探與輔導,了解自我的性向、興趣、能力以及各行職業工作世界之後,再做選擇。
除了生涯輔導之外,綜合高中也提供了完善的學習輔導,運用各種測量方法,來瞭解你個人的學習特點,幫助你安排自我的學習計畫,並適時解決你學習上的困難,使你更能在多元的課程中找出適合自己的路。

 

寬廣的進路


就讀綜合高中期間,學校會視學生需求安排到大專院校及職業場所參觀,或是舉辦博覽會、座談會等,讓同學們瞭解未來畢業後的出路。
一般說來,如果要升學,可以就讀普通大學、科技大學、技術學院、二專、軍警學校等;如果要就業,可以依據就學期間所取得的職業證照或接受政府職訓輔導,取得工作機會。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