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好園地 / 三好日心得 / 二甲楊承燁

三好日心得

 

普二甲-02-楊承曄

 

也許我們很難去想像,過了花甲之年的自己會成為什麼樣子,我總是認為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地活在生命中的每個片刻,但經過這次的養老院參訪後,我才明白,不是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被幸運填補著的,而幫助那些需要溫暖之手的長者們,那心中所得到的溫暖,更是這次參訪最為珍貴的回憶。

 

在養老院中,我所接觸到的長者們,每一個都有著不同的和疾病的抗戰經歷,每一個都有著不同的不方便之處,而每一個都有著不同的缺口。而我們這群青年學子的到來,像是一道曙光乍現,帶來了屬於青春的活力,帶來了屬於新世代的熱情,也帶來了屬於青澀的溫暖。在一開始的接觸,我從他們的眼中所感受到的不只是單純的快樂,而是發自內心的感動,連平常都活潑吵鬧的大家,在和這群銀髮長者的互動中,也流露出和平時不一樣的情感,多了一分細心,少了一分隨意;多了一分關懷,少了一分自私,這都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曾表露出來的深層情感啊,這也讓我更相信,我們都能從幫助別人、伸出援手中得到自己不曾在日常生活中所發掘的心思,也能洗滌自己的心靈,讓自己在一次又一次的付出中學到更多啟示。

 

也許在生活中,我們總是馬不停蹄的在為自己的利益所付出,然而,停下腳步多多接觸生活周遭的事物,適時地去幫助他們,適時地伸出關懷的手,就好比這次的參訪,讓我懂得原來從自己的雙手所給予的溫暖對別人來說有著多麼大的意義,也讓我冀望自己在未來能秉持著這樣的精神勇敢地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