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本校簡介 / 校徽

 

四維的校徽

     
       主要由三個圖形所組成,包含「鐸」、「稻穗」、「梅花」,設計意涵十分深遠。說明如下:
      校徽內如鐘形古稱鐸(註1),其精神所在為: 振奮人心,鼓舞士氣,振聾啟瞶(註2),讓平日迷糊怠墮者,接受教育後能耳聰目明。
    週邊稻穗則為:講究美觀,配合四維精神-有感情、能吃苦、最團結、重榮譽。也是隱喻學習過程,要學稻穗精神,初時堅毅不拔,飽滿時謙虛,以期剛柔並濟的學習,建立完整的人格。
    梅花象徵學如梅花傲立寒冬之精神,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 註1:鐸:古代銅製打擊樂器,形製與銅鈴略似,古有銅製與木製二種,銅者稱金鐸,武事所用;木者稱水鐸,文事所用,古代宣佈政教法令時,用以引起眾人注意,製有末舌的大鈴,此喻宣揚政教學說的人。
    • 註2:振聾:聾變敏。 啟瞶:瞎變明。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榮譽榜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youtube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