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好校園 / 我們的三好推廣計畫

1. 8/30 / 8/31 反 黑 反 毒 反 霸 凌 友善校園 人比人,氣死人。要比似乎永遠比不完。跟自己比較,可以懂得 欣賞別人的優點最重要。

2. 9/3 / 9/7 穿著端莊 儀態大方 服裝儀容 在社會「名」和「錢」是一個衡量人的工具,但不代表就是全部 ,錢和地位,或許能有更多的物質享受,但無法填補心靈的空虛 ,人到最後,汲汲營營一生,千萬別窮得只剩下錢。

3. 9/10 / 9/14 克制自我 融入團體 團隊紀律 未來可以當一個目標,但要定在自己的能力範圍內,記得把握當 下,因為幸福、小確幸有時不經意就出現了。

4. 9/17 / 9/21 防範意外 安全第一 安全防災 給人擁抱與溫暖,也是快樂的泉源,快樂不一定從別人身上獲得 ,自己如果能做為給予快樂的對象,更為可貴。

5. 9/24 / 9/28 認識領海 擁護主權 海洋教育 人不要太在意一些小節,太在意一些比較,有時看事情不要一直 放大缺點,生活會更自在。

6. 10/1 / 10/5 集中精神 專心學習 專心勤學 人往往遇到不順遂的事就選擇逃避,而是不願意接受和放下,記 得與其逃避,不如勇敢面對。

7. 10/8 / 10/12 愛鄉愛國 族群融合 愛國教育 人有選擇朋友的權利,遇到不欣賞你的人,不一定要一直要讓對 方喜歡你。另外,記得自己不要成為別人憂鬱的來源,把不愉快 的事物,用情緒發洩在別人身上。

8. 10/15 / 10/19 落實三好 培養品德 三好教育 快樂就是做該做的事,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讓自己快樂,是最簡 單不過的方法,平時培養一些能讓自己「快樂」的興趣。

9. 10/22 / 10/26 犯罪被害 人保護週 尊重 快樂是遇到真正欣賞你的人,如果你找到懂得欣賞你的另一半, 一定要感激對方。

10. 10/29 / 11/2 男女有別 尊重異性 兩性平等 快樂是生活中的小確幸。

11. 11/5 / 11/9 崇法務實 遵守校規 法治教育 如果害怕一些事物就不要常自己嚇自己,比如害怕看恐怖片,就 不要強迫自己去接受。

12. 11/12 / 11/16 大膽承擔 誠信面對 勇敢負責 快樂就是覺得活著真好,好好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13. 11/19 / 11/23 超越自我 閃亮人生 藝術 教育 快樂是懂得慶祝,遇到開心的事,可以給自己一些鼓勵,對身旁 的人也可以辦活動慶祝。

14. 11/26 / 11/30 愛護動物 重視保育 動物保育 傾聽就是愛,傾聽是一個藝術,偶而當別人的心情垃圾桶,傾聽 別人的心情,尤其是家人,這是一個愛和幸福的表現。

15. 12/3 / 12/7 珍惜生命 淨化心靈 生命教育 人要往前看,不要一直往後看,老是想過去如何如何,對應自己 現在的不順遂,這樣不會讓自己快樂的。

16. 12/10 / 12/14 關懷體諒 促進和諧 寬恕 包容 縱使被說壞話、被討厭,也沒什麼好在意的,因為「對方如何看 你」,那是對方的課題。

17. 12/17 / 12/21 團結一心 眾志成城 團結 向心 所有煩惱,都是人際關係的煩惱。其實就連隱士,也很在意他人 的眼光。

18. 12/24 / 12/28 四 維 心 惜 福 情 愛校惜福 人只有在覺得「自己有價值」時,才會感受到「貢獻感」,才能 夠擁有勇氣。

19. 12/31 / 1/4 知錯能改 善莫大焉 知恥 改過 人只能夠透過失敗來學習。藉由失敗的經驗,守護自己「想要改 變」的決心。

20. 1/7 / 1/11 堅定信念 創造勝利 樂觀 積極 有勇氣、有耐力、有自信,失敗絕非勇氣的挫敗,而是應該挑戰 面對新課題。

21. 1/14 / 1/18 孝親感恩 百善之先 孝親感恩 「勇氣」就是克服困難的活力。缺乏勇氣的人,一旦遇到困難。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