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三好佳句

NEW!112-2三好佳句(請點我下載喔!)

112學年第二學期三好佳句

親愛的同學:

   喜歡每學期輔導室與您分享的三好佳句嗎?溫潤人心給您精神上的鼓舞是我們一直以來抱持的初衷,感謝網路上散播正向文字的好心人,讓我們能將佳句收藏,作為教育學習的教材,歡迎你跟我們一起學習。

                                                                                                                                                                                                                            ~輔導室感恩~

 

項次

日期

三好佳句

1

2/16

-

2/18

順風適合行走,逆風更適合飛翔,人生路上什麼都不怕,就怕自己屈服投降。

2

2/19

2/25

真正的人生要樂中能知苦,在苦中也能體會樂的甘美,不知苦的人,會因對苦難缺乏敏銳的感受力,而變得沒有人情味。

3

2/26

-

03/03

每一朵花都是安靜地來到這個世界,又沉默離開。若是我們傾聽,在安靜中彷彿有深思,而在沉默裡也有美麗的雄辯。

4

03/04

-

03/10

勤學如春起之苗,不見其增日有所長。輟學如磨刀之石,不見其損日有所虧。

5

03/11

-

03/17

一句溫暖的話,就像往別人身上灑香水,自己也會沾上兩三滴。

6

03/18

-

03/24

聰明不一定具備智慧,但是智慧一定包括聰明,聰明只是一種計量利弊得失的能力,貪婪詭詐也是聰明的象徵。

7

03/25

-

03/31

我們是生而有情的人,能憑藉情的溫暖,走出或冷漠或混亂或骯髒或匆忙或無知的津渡,找到源源不絕的生命之泉。

8

04/01

-

04/07

只要懂得尊敬自己,就不會為非作歹,做出讓人輕蔑的行為。只要改變生活方式,便能更接近自己的理想,成為別人學習的榜樣。

9

04/15

-

04/21

服務人群是造福,從中學習是修慧;想造福修慧必須身體力行,才能有所收穫。

10

04/22

-

04/28

這個世界上,關懷是最有力量的,時時關懷四周的人和事,不只能激起別人的力量,也能鞭策自己不至墮落。

11

04/29

-

05/05

要做個受歡迎、被愛的人,必須先照顧好自己的聲和色、面容動作、言談舉止,都是在日常生活中修養得來。

12

05/06

-

05/12

稻穗結得越飽滿,越會往下垂,一個人越有成就,就要越有謙沖的胸襟。

13

05/13

-

05/19

人生因有情而燦爛,智慧因有情而莊嚴。智是觀察和思考的能力,慧是抉擇與判斷的能力,有智可觀萬象,有慧可析是非。

14

05/20

-

05/26

生命之美,莫過於誠,誠為一切善法之源;人生之貴,莫過於信,信乃人生立世之本。

15

05/27

-

06/02

孝首重在順,要體貼親心,聲色柔順,切不可不耐與嫌煩。

16

06/03

-

06/09

懂理不懂事,能知不能行,此「理」與「知」就如空花水月,要「理事」相應「知行合一」,才是真理與真知。

17

06/10

-

06/16

行為言語顯現精神文化的內涵,培養寬大的心量,心量大才能發揮大愛,能原諒別人就是有福的人。

18

06/17

-

06/23

實現夢想往往是一個艱苦而堅持的過程,不是一步到位,立竿見影。那些成就卓越的人,幾乎都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表現出一種頑強的毅力。

19

06/24

-

06/30

草的堅強來自於它的無限謙卑、忍耐與柔軟,以及永不休止的生長與抗爭。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