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民國八十九年,有鑑於花蓮觀光業的蓬勃發展及本校全面 發展為綜合高中,特於八十八年向教育部申請增設觀光事務學程,八十九年正式通過審查,獲准增設觀光事務學程,於九十年正式成立,招收第一屆學生。後因技職聯招增設餐旅類及課程的變革,為照顧學子的升學與技能證照的取得,於民國九十二年向教育部申請提出,將『觀光事務學程』更名為『觀光餐旅學程』,以融入更新的課程規劃,期使本學程的學子更能學習到更專業的課程。

 

創始之初,為達理論與實務相結合,廣邀花蓮地區觀光餐旅業者充份溝通,相關學生實習之安排。因此,本學程學生運用假日至業界實習的工作得以順利開展,來,不斷也使本學程學生能夠將其所學應用於實務課程上。

 

學程創立以來不斷拓展教學空間,充實教學設備及延攬具有深厚實務基礎之優良師資且積極改進教材與教學方法。在硬體設備方面、現有專業教室:烘焙教室、中餐教室、餐服教室,客房教室,日文視聽教室,並擁有多套影、視、音器材。在教學方面,以升學技能並重,依學生不同的發展方向,規劃技能導向與升學導向兩條路徑,讓學生依性向來發展,真正來培育具有前瞻性、國際觀和專業化之旅運管理實務基層人才。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