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朵朵小語

        現代社會,每個人都忙忙碌碌,似乎沒有一刻是真正放鬆心靈,想想看,自己有多久沒有看過天空的一片雲,而是盯著一堆繁雜的文字文件,自己有多久沒有傾聽鳥的鳴叫聲 ,而是聽著上司的怒罵聲,再堅強的心靈經過這樣長時間的打擊,即使會麻木,最後也會破碎,所以你得學會如何釋放自己不愉快的心,若想不到,不如就來讀讀這本朵朵小語吧!

       當你把心靈交給生活的魔術師-朵朵,自己的世界也會如同作者的名字一般,開出朵朵小花。朵朵小語中,沒有任何艱難的辭彙,也沒有複雜的語言,有的只是讓人心情舒緩的字句,不需要費心去讀,朵朵的文字就像音符般在自己腦中彈跳,蹦出美妙的樂章,每一個短篇散文都是不一樣的樂曲,若你翻開篇名為「覆滿藤蔓的屋頂」的文章,心中會響起輕快的鄉村音樂,若閱讀篇名為「煮咖啡」的文章,細胞則會活躍地彈出優雅的曲調。朵朵是溫馨小品的作者,是生活的魔術師,同時也是最佳的心靈樂手!

       常有人說:「若情緒找不到能抒發的地方,那就去告訴他人心事吧!」但我並不認為這是心情鬱悶時,第一件該做的事,因為若自己不先打開心房,不清理清理心中爬滿蜘蛛網的櫥櫃,那不論是誰都走不進去的,當自己沒有準備好就去告訴別人自己的心事時,那只會讓別人的心情跟著自己一起低落。真正會釋放心靈的人,會安撫他人的人,會先將自己的心房整理得乾乾淨淨,不讓他人沾到自己的灰塵,因為他們知道,沒有一個人是能夠將別人的心事完全消化,不留一點在自己心裡的,至少他們懂得將那些存留在心中的汙點藏起來,不讓別人發現。

       事實上,抒發情緒並不是件難事,難的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也許是聽一首歌,又或許是吃一道美味的餐點,方法有百百種,說不定當你走在大街上,放慢腳步,抬頭看看照得自己渾身熱的太陽,那種不尋常的熱能夠讓你的心飛躍,飛躍過陰霾所築成的高牆,又說不定當你看著太陽時,心中充滿的是抱怨,抱怨為何當自己心情不好時,太陽要把自己曬得滿身汗。一件事情,能不只有一種看法,只看你要以什麼樣的眼光去看,當你打開心中那扇愉快的窗子,映入眼簾的一切則都是令人會心一笑的事,一天的心情要如何開始,全看你要打開哪扇窗。

       朵朵是個魔術師,她用的不是什麼騙人的小把戲,或是逗人開心的幻術,而是真切、誠懇的文字,跟著她的腳步看文章,一頁一頁,一頁又一頁,你將找到最適合自己抒發情緒的方法,慢慢的,心不再發出悲鳴,而是愉快的樂曲。

 

消息公佈欄

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點閱
跳至網頁頂部